这里有一只hen tai

更新随缘(:3_ヽ)_更哪对随缘(:3_ヽ)_

婚礼祝歌


不好意思,最近心理非常阴暗了,第一次写虐。
发现不写好玩的之后,没有掩护的文笔幼稚的可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角儿,到时候我婚礼上来唱首祝歌吧。咱张老师这么大能耐,给兄弟我长长脸。”

他还记得九郎因为那讨好的笑而更加消失的眼睛。但是他不记得当时是怎么回答的了,是说要带八队全体队员出去旅游和九郎来个不见面吗?不记得了,不然为什么他现在站在教堂的门口,惆怅着先迈哪条腿?还是说转身离开?

身旁走过一个个宾客,他也最终跟了进去,迈的左腿。

几乎是刚一进场,就被人拽了去。“角儿,等你好久啦。”会这么叫他的只有那个人了,“小眼这么聚光吗?我这刚进来就看见了?”可能是那份默契入了骨髓,张口就是一套包袱,可他明明。。。不想玩笑。

“这不是一直盼着您吗?说说,说说,一会打算唱什么?”九郎嘴还是一如既往的甜,可惜知道了不能当真的听。

好笑的看着他“你不是老北京儿吗?婚礼搞这么个洋玩意?教堂还祝歌,你可真够行的。”和以前一样没轻没重地拍了九郎两下“放心吧,我一早就想好了,增福增寿经咋样,寓意多好。”

清了清嗓子“咳咳,第一天来到望呀嘛望乡台,死去的。。。。”还没唱完就被一手捂住了嘴“好嘛,这婚结着结着把我发送了,不把我当相声演员,我好歹也是个相声爱好者啊,这唱的啥我不知道?老和尚不还是我演的。。。。”

轻轻把九郎手掰开“好了好了,和你开个小玩耍,这大好日子的,咱不唱那晦气的,唱“咱们结婚吧”成不?应时应景。”

九郎不知道想到什么噗嗤就笑了,敛了敛笑意,“知道,就那个,oh my love 咱们结婚吧,好想和你拥有一⚡个”现在想想还是依旧丢脸,被包子当成了我永远的黑料,明明他比我垮掉的还多。

九郎也笑够了“这次咱可不能冒头啊,包子今天也来了。成,就唱这个吧,挺好。”

九郎转头张望了几下“对了,你要不要见见你大嫂子?以后她可是要和你谦儿大妈一样吃包袱啦。”

“别别别,咱媳妇你还是留着吧,我怕她看我太帅,不想嫁给你了。”还是别了吧,我不知道看到她一身婚纱站在你旁边的时候我是什么表情,应该会很难看吧。

“什么咱,咱,咱的,和我没关系,不是,和你没关系。”接了最后一个包袱之后,九郎打了个招呼就去招待宾客了,他可是今天的主人。

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什么听不进去,直到好像隐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抬头看到他笑嘻嘻地把话筒递给了自己手里,回给他一个微笑。嗯,请你好好听着这首歌吧。

走上台悄悄在放音乐的老师耳朵旁说了一句。

前奏响起来的时候看了一眼九郎,嗯,他也发现了,似乎想上来阻止,但抬了抬手又放下了。希望你喜欢这首歌。

天上的云是我的心
风吹过飘流不定
谁能用真情
谁能用真心
让我的心
不再像浮萍
清晨露珠是我的心
转眼消失无踪影
谁能用真情
谁能用真心
留住我的心网住我的真情
我要告诉天上的风
轻轻吹散我心口的云
我要抓住露珠的心
陪我从黑夜到天明
一片云代表着一片情
一颗露珠代表一颗心
风吹云散你我俩分明
露珠化成我的心情

唱完把话筒放在了面前的桌上,不管好奇的宾客,不管不悦的新娘,也不管欲言又止的九郎,直直走出了教堂,迈着隐隐作痛的右腿,强装镇定,这个时候就应该坦然地走出去,离开这个让人窒息的地方。

一出门突然吸进了北京的冷空气,咳了几声。紧了紧身上的衣服,慢慢地蹲了下去。眼前落下一抹白色。怪不得腿会这么痛,北京,下雪了。

抱住自己的腿,九郎,这次我真的腿疼了,没有骗你,你为什么不来哄哄我。。。。。

教堂里的声音在身后响起“杨淏翔,你愿意娶你面前的。。。。。”

杨淏翔吗?那我的,九郎,去哪了?
---------------------
旧坑没填,在这里写虐文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最近的心态可能写不出甜蜜的东西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