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有一只hen tai

更新随缘(:3_ヽ)_更哪对随缘(:3_ヽ)_

小丈夫的童养媳(三)

*洒luei分别了啊
接上文洞房夜之后的早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每天公鸡一打鸣,陶阳准时睁开了眼睛,早功不可废。看着怀里的热乎乎的人,这大冷天的,自律的紧的孩子今天也想任性地睡个懒觉了。

自从母亲去世了,还是第一次晚上睡的这么暖和。小大人纠结了那么一会会儿,还是轻手轻脚地爬了起来。抿了抿嘴,绝对不能开这个偷懒的头。

洗漱完毕就推门出去往河边走了。可是出了家门没几步后面便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。陶阳平时练功是不许家里下人跟着的。不悦地转头看过去,一个大孩子怀里抱着件衣服往他这儿跑着。

“早上。。。。冷。”结结巴巴低着头说完这句话,把衣服往陶阳手里一塞。送完衣服看陶阳穿上,转头就想走。

大林的眼睛还红彤彤的有些肿,看上去可怜兮兮的模样,陶阳也不知道怎么想的。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抓住了人家的手,大林就用兔子一样的红眼睛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陪我一起去练功吧。”也不等人家答应,拉着手就走。早起卖早点的,看着大街上一大一小两个孩子,大手拉小手的走着,忍不住笑了。

练功的时候不管大林说什么,陶阳都不穿那厚厚的大袄子了。穿着一件单衣在河边又唱又打。大林就怀里抱着衣服安静坐在一边的草地上看着他。

过了一会儿,从怀里掏出两个还冒着热气的馒头,一口一口啃了起来。昨天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,今天早上还是被活活饿醒的。急着出门只顺手拿了两个馒头。父亲说嫁到陶家就不会饿肚子了,简直是骗人!哼!不过,这馒头确实比家里的好吃呢。

等陶阳结束了早功,大林立马冲了上去把人用袄子裹住。衣服抱在怀里那么久还带着温度,一触上陶阳冻得有些麻木的身体,陶阳觉得自己仿佛被烫到了一样,很奇怪的感觉,不由得眯起了眼睛,带着一点点的笑意。

把衣服穿上,两人也不急着回去。大林依旧低着头,陶阳想着两人似乎成亲过后还没说上几句话。心里怪急的。傻媳妇好是好,就是有点闷。

扯扯大林的袖子,本来陶阳觉得,作为他的丈夫这么做似乎有损威严,拍肩膀或许更好一点儿,无奈他够不到。

低头不说话的人终于看了他,带着一脸不解。陶阳还是觉得他这媳妇可能智商有点问题。“我做几个戏里的动作,你猜猜叫什么。”提到自己擅长的领域,陶阳的小胸脯得意地挺了挺。

“我看的不多,村里也不经常请得起戏班子。”大林嘀嘀咕咕,但是眼睛里却有道精光。显然兴致勃勃的样子。

陶阳端起架子,双手从下巴上往前一送。斜仰着头看着大林。

“捋髯。”听到的时候陶阳都一愣,居然被猜出来了?这不行啊。没看到预想中大林纠结表情的陶崽儿特别不满意。假装把耳朵送过去“你大点儿声,我听不见。”大林也配合地把嘴贴近了他的耳朵,运气丹田,用了见到陶阳之后最大的音量“捋髯!”

陶阳赶忙撤回来,使劲揉了揉耳朵。“谋杀亲夫啦你这是。”滑稽的样子把大林逗得噗嗤一笑。陶阳还是第一次见这个默不作声的新媳妇笑呢。又装模作样的嚎了一阵,郭大林在一旁眼睛笑得弯弯的。

陶阳见两人关系似乎近了不少,拉着大林的手就往回走了,否则这个吃货媳妇儿赶不上府里的午饭该委屈了。他可没忘记昨天晚上大林哭到后面就啃他手指头的那个蠢样子。

一晃啊,三年过去了。

所以说到底是富贵人家的米饭养人呢,郭大林每天都能吃的开开心心,他才知道他爸没骗他。有钱人家吃的就是好。

眼看着一个黑瘦的小子长得白白胖胖,陶阳是最高兴的。睡觉抱着可舒服了。而且,听人说胖媳妇儿好生养。虽然他现在还小。不仅是。。。。某些能力,还有个头儿。虽然郭大林也没长多少,可依旧比自己高了不少。

起了床,陶阳觉得作为一个体贴妻子的丈夫,应该做些什么。扭头看见大林在穿衣服了。大喝一声“别动!”大林立马就定在那儿了。陶阳对言听计从的娇妻很满意。

慢慢走过去,伸手给大林系扣子。最上面脖子那儿的一颗有点高,陶阳仰着头,手高高伸直了,才勉强给他系上了。剩下的几颗就容易多了,但是陶阳莫名有点挫败感。尤其在大林鼓励的摸了摸他头顶那撮毛之后。

在小吃货迫不及待去吃早饭的时候,陶阳偷偷去了后厨,找到灶上那碗特地给他留的热腾腾的羊奶,捏着鼻子喝了下去。

大林每天跟着陶阳去练早功,也不做什么,就是在那儿坐着看他练。好在大林也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出身,早起也没什么怨言。陶阳十年如一日的练功都不见他说过苦。

大林陪了三年,也不见枯燥,陶阳唱什么他就听着,练什么他就看着。号称陶老板的第一小迷弟。正绷着脸练功的陶阳瞥见大林亮晶晶的眼睛,嘴角上扬了一个小小的弧度。

突然边上冒出来一个约摸着二三十岁的年轻人,一把握住了陶阳的手腕,叹到“好苗子!”

陶府的气氛不太对劲,有喜有悲,有的看不出情绪。周信芳周老板看中了陶阳,要收他当徒弟,带他去北京。

夫人看到收徒弟还要签的生死状,帕子捂嘴偷偷笑了。老爷知道儿子心思不在家业上,但眼下他就这么一个儿子,有些犹豫。郭大林干脆把自己关在了屋子里。

陶阳敲了敲房门,里面也没人应。他便推门进去了。郭大林双手托腮坐在桌边,不看他。陶阳就巴巴凑到他眼前。“没人教我,我这一辈子就这样了。京剧神童的名字也不能用一辈子。不过我这一走啊,少说要两年。”

“那多说呢?”某人终于搭理他了,不过还带着点儿鼻音。

“多说啊,得二十年。”故作苦恼。

“不行不行不行!”边说边跺脚。陶阳都被她这个小泼妇的样子逗乐了。

“那怎么办啊,学成归来好养你啊。你这么能吃,以后我若是分不到家产,你就不能天天吃好吃的了。”伸手戳在那气鼓鼓的腮帮子上,成功戳瘪了下去。

郭大林双手拧着衣角,仿佛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。“我。我。我可以少吃一点的。”语气里一副委屈坏了的样子。

“乖乖等我回来,我不在,夫人不会怎么样你的。如果一个人在府里无聊了,可以把你弟弟接过来玩几天。”手痒痒般的在媳妇儿的小胖脸上掐了一把,留下两个红红的道道在白嫩的脸蛋上。显得更可怜了。“多大人了,不许哭啊。”

周老板只是路过这个小城,第二天就启程了。虽然陶阳哄了一夜,但是郭大林站在府门口看着陶阳坐在马车上,嘴一瘪,眨巴眨巴眼睛又有点想哭的冲动。

车走了起来,大林跟在车后面跑了几步,泪终于是落下来了。“大林哥哥!别追了,小心摔着。大林哥哥!一定要等我回来啊!到时候你想吃什么我都买给你。”陶阳也不管自己金贵的嗓子了,对着追车的人大声地喊着。

大林终于追不动,停了下来,站在街上,眼泪控制不住吧嗒吧嗒地掉。陶阳转头看着后面越来越小的身影,终于到变成一个小点,看不见了。转过身来,拿袖子擦了擦眼角。这个十三岁的孩子,母亲去世七年之后,又一次地哭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周老板出场的灵感来自于壮壮的《刘汉臣之死》,很好玩哒,推荐大家去看一下。
另外,本文不涉及宅斗,夫人有种孤掌难鸣的感觉,因为陶阳根本不想争这份家产。平时只是有点看不顺眼这个大儿子而已,大家看多了宫斗宅斗的收一收脑洞。好歹也算是表亲,所以大林放家里陶阳还是挺放心的。
下一章就完结。下一章大林可就从害羞小媳妇变成现在的碎嘴小泼妇啦。
这次挺长就没有小剧场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