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有一只hen tai

更新随缘(:3_ヽ)_更哪对随缘(:3_ヽ)_

小丈夫的童养媳(完结)

小别胜新婚呗
豆丁长大了
还是ooc了,写的不好,对不起大家等这么久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小的县城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,好多人都往北城赶着。不解的外地客随手抓住一个询问,那人有些不耐的神色,“听说从京城来了一位角儿,今儿头一天搭台唱戏,抢票还得请早。你这可就耽误我了。”

一旁的郭大林也听见了,本来他看这么多人都往一个地方去也想凑个热闹。“京城来的啊,不知道他见没见过阿陶。”他怅然地想着。“不管了,看看去吧。”

身边的小厮一报上陶府的名号,票房的立马点头哈腰,双手送上一张头排的票。郭大林低着头躲过那些或羡慕或嫉妒的目光就走进了戏院。都当了七八年的陶府少奶奶了,还是适应不了。他又有点不知所措了,想扯自己的衣角。眼观鼻,鼻观口的找到位置坐下了。

开场,一句闷帘倒板。咣当一声,郭大林打碎了手里的茶杯,还不自知。三年了,他在那条小河边听阿陶唱了三年了,错不了的。

他也不知道这出戏到底唱了些什么,眼睛紧紧的盯着台上的那个小生,生怕一个眨眼,这人就不是他等的那个人了。等到那人下了台,观众也都开始往外走了,大林才回过神来。

逆着散场人流的往后台走,看门的人也是认出了他来,“公子,后台不让进外人。”虽然听说这位陶家少奶奶脾气出了名的好,拦人的手也经不住有点哆嗦。

然而这位出了名脾气好的郭大林,一抬手打掉了拦住自己的手。“什么外人!我是他内人!气死我啦。”气鼓鼓地就往后台冲,哼!回来了也不和家里说!合着一点都不想我是吧。

掀开后台的门帘子,陶阳还留着小生的妆,腿上坐着一个清丽的小旦,那小旦还勾着陶阳的脖子。郭兔子急了,他也想咬人。“躲!躲开!我撒泼了啊!”一把扯住那小旦细细的手腕子,把她从陶阳身上撕了下来。

“诶呦,可吓死奴家了。”悠悠转转一句念白,只听的人骨头都酥了。但郭大林没心思听这一句见真功夫的念白,他只觉得生气,只觉得这两个人站在一起他就不舒服。

哼,眼不见为净,我走!刚迈出去一条腿,就被人拉住了。背后贴过来一个温暖的胸膛,已经比他高的小孩儿下巴支在他肩膀上。“大林哥哥。”热气喷在耳朵上,郭兔子不仅眼睛红了,耳朵也红了。

只到他胸口的小豆丁这么喊没什么问题,可是现在这么大一只还这么喊他,心怎么就跳得这么快呢?腰上还紧紧的勒着一双手。掰,掰不开。郭大林不平衡了!凭什么他现在比我高,力气都比我大!

“这是哪来的登徒子啊?抱住人家不放作甚?”被忽视的某人又是一句念白。听到这声音的大林又想起了刚刚进来看到的那幕,挣扎着就要走。

陶阳收紧着手臂不让人走,“师哥,你够了啊。”语气和刚刚喊的那声大林哥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大林也不挣扎了,他刚刚听到了什么,师哥?

“哼,没意思,别给我说出来啊。”那小旦不再扭捏着说话,一张嘴却是个温柔的男声。一撩穿着的罗裙,岔着腿毫无形象的坐下了,引得郭大林震惊地瞪着眼睛。“看什么看?艺术家,张大腿听过没?出去扫听扫听去。”郭大林觉得刚刚自己觉得这人声音温柔一定是聋了。

“小陶子,你俩啥关系啊,不给师哥介绍介绍?”上了妆的丹凤眼眨了眨。反正人家也没出口赶人不是?某人就心安理得的当着电灯泡。

大林被看得有些窘迫,脸都快熟了。怎么这个死小孩五年不见变得这么不要脸。陶阳把人往怀里又带了带,“配偶。”郭大林头顶都冒烟了,啊啊啊啊啊啊,这人在说什么啊!挣扎得更厉害了。

“正经八抬大轿娶回来的媳妇儿,有什么好怕的?”然后就去卸妆换衣服去了,留下了一个木头人--郭大林。如果仔细看的话,这个木头还在冒烟。

“被。。。。被摸。。。屁股了?”留下的触感还是那么真实,让人难以忽略。这个以前的小老头,现在舞台上的老艺术家,耍流氓了啊喂!有没有人管啦!对哦,人家摸自己媳妇儿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。对哦,自己是他媳妇儿。想着想着,脸又红了。

所以等陶阳穿回正经长衫,又是一副正(yi)人(guan)君(qin)子(shou)的样子。就看到了站在墙角疑似面壁的自家大胖媳妇儿。刚刚被重逢的喜悦冲昏了头脑,没注意,现在一看。这哪儿还是大胖媳妇儿了?原来圆乎乎的下巴都尖了,腰也细了一圈。难道夫人真的苛待他了?

郭大林还晕乎乎的,手就被人牵住了。等被拉出了戏园子,被大街上的风一吹才回过神来。看着那人紧皱着眉,仿佛带着怒气,走的方向好像是。。。陶府?

下人们看见少奶奶被个男的拉了回来,而这个男的又很像那个离家多年的少爷时,都以为自己眼花了。直到陶阳进了二门才有人通报着,少爷回来了。

陶老爷看着眼前长大了的孩子,心中百感交集。终是自己对不起他们母子俩,看了一眼身旁的正夫人,偷偷叹了口气。正夫人倒是满面红光,入赘的女婿是个能干的,这家产是轮不到这个贱妾所出的种了。不过,既然回来了,不给父亲母亲通报一声实在是太不懂规矩了,责备的话刚要出口。

“父亲,孩儿不孝,恐不能侍奉左右,一个月之后又要回京了。恳请父亲把孩儿从家中分出去吧。”陶阳抢先开了口。

夫人眉毛一竖,呦呵,分家?“阳儿,你如今娶了个男妻,还未有一儿一女,这家产。。。。”手中把帕子揉成了一团,家产你一分都别想拿走。

“父亲,孩儿愿净身出户。”撂衣下跪,三个响头断了这十三年来的养育之情。站起身,掸掸衣上灰。拉过还傻愣愣站着的郭大林走了。

大林满脑子都是那句“一个月之后就回京了。”又要走了吗?这次和家里断了应该就不会回来了吧?再也见不到了吗?和他那个妖精一样的师哥走了吗?

前面的人突然停下了,估计是也感觉到了小尾巴的低气压。“怎么了?不愿意和我去京城?”摸了摸某人低着头露出来的小发旋儿。

大林猛的抬起头,眼睛还红红的,此时却又亮晶晶的。“带我走吗?”想到什么又低下了头,“可是因为我,你才净身出户的。。。。否则一个大少爷怎么也会分到家产的。。”委委屈屈,隐约带上了哭腔。

“我的傻媳妇儿。”陶阳叹了口气,捧着大林的头让他看着自己。慢慢凑过去在他嘴角印下一个轻轻的吻,“输了你,赢了世界又如何呢?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还会有一个后续,没错啦!合法的夫夫当然要圆房啦。还会有张老师的神助攻。对了,原型红娘和张生,看出来没?

评论(15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