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有一只hen tai

更新随缘(:3_ヽ)_更哪对随缘(:3_ヽ)_

鬼嫁(下) 【可以叫它,小鬼追夫记】

*甜甜哒!
*画风清奇的灵异文
鉴于上一篇年代过于久远,把链接放这儿→鬼嫁(中)
注:良堂第一次写,ooc了不要打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九郎急忙上前一步把人接住,没让孟鹤堂直接砸在地板上。又是掐人中又是扇大嘴巴,一副很着急的样子。

其实他心里美着呢,谁让这孙子平时总抄他便宜呢?可是看在张云雷眼里可就不是这么回事了,他只看到他的郎哥哥似乎很在意这个陌生男人的样子,本就漆黑一片的眼睛又暗了暗,仿佛要把周围所有的东西都吸进去一样。

几个大嘴巴下来,孟鹤堂悠悠转醒,还没开口,下意识地往沙发上看去。张云雷朝他咧嘴一笑,露出两颗尖长的牙齿。眼睛一眨,只留下眼白。玩味的伸出猩红的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尖牙。

嗝!好不容易醒过来的孟鹤堂,颤颤巍巍指着沙发的方向,眼一翻又晕了过去。九郎顺着手指看过去,还是像个乖宝宝一样并腿坐着的张云雷,冲他甜甜一笑。

“人孩子多好看啊,至于这么受刺激吗?不就是个鬼吗?那也是一只乖巧可爱的小鬼。”九郎粗神经地想着。丝毫不觉得自己接受这个设定有点太快了。

某鬼干了坏事还一脸无辜,“郎哥哥,这个哥哥怎么了。是不是被我吓着了?我也知道自己这个样子会吓到别人。。。”说着说着,眼角还挂了一颗殷红的泪。低下了头,肩膀轻微的抖动着。

九郎心被狠狠击中了,想伸出手摸摸那孩子的头安慰安慰。那小顺毛一定手感特别好。无奈怀里还抱着一个晕死过去的大活人,只好说些安慰的话。

“别瞎说,你好看着呢。比小时候还漂亮,如果不是你小时候比村里的所有娃娃都好看,我也不能挑你当媳妇啊。”话一出口九郎都想抽自己一嘴巴,你说这干啥!懊恼的杨九郎当然没看见低下头的某只弯起了嘴角。

为了缓解尴尬,九郎指了指怀里昏死过去的孟鹤堂“这个怎么办啊,你能把他记忆去了吗?万一他醒了你不就暴露了?”

毕竟也是十几年“高龄”的鬼了,几分钟的记忆还是没什么问题的。杨九郎也没看清张云雷做了些什么就听到了“好啦!”

打了个电话让人把孟鹤堂接走之后,一人一鬼坐在沙发的两头,就好像刚洞房的新人一样,害羞而尴尬。谁也不看谁,也没人说话。

“咳咳。”九郎天生话就多,见不得冷场。“磊磊啊,你怎么去河边玩不带着点我呢?有我在就出不了那事儿。我好歹还会个狗刨呢。”一想起当年听说最好的玩伴溺死时的打击,才会让一个老娘揍一顿立马又活蹦乱跳的小屁孩高烧了一个多星期。

似乎张云雷也不想提起这个话题,一会儿才从脖子那儿扯出一根贴身的吊坠,一根普通的黑绳上挂着一个同样不起眼的小石头,就好像路边河边随处可见的那种石头。

但九郎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。记忆中,略高的小孩儿郑重的拉过另一个漂亮的孩子的手,在他掌心放了一块小石头,骄傲地说“收了我的石头,你就是我杨九郎预定的媳妇儿了!”

“那天过河回家的时候绳子断了,河里的石头和它长得好像,我找了好久,然后就上不去了。再然后我就留在那里找了五年,郎哥哥,我找到石头了,我还能给你当媳妇儿吗?”张云雷手里紧紧地攥着那块石头,低着头不敢看杨九郎。

杨九郎心里说不上来什么滋味,这件事好像跟自己脱不了干系。人家一片真心都捧在手里交上来了,自己怎么也不能给人往地上摔啊。更何况,自己这辈子也是娶不了小姑娘的。找个张云雷这样的男朋友除了物种问题之外绝对是自己赚了啊!

“说好七月就结婚,我不同意也没人能逼我。还有两个月,杨张氏,你马上就是我杨家的鬼啦!”看着旁边一直低着头不敢看自己的小孩儿惊喜地突然抬起了头,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冲着自己,激动得眼见着一行血泪又要下来。

自从那天晚上之后,一人一鬼过起了和谐的同居生活。除了某些时候。。。。比如说。

“张云雷!下次你吸过精气的吃的能不能倒掉!”鬼是不能吃东西的,他们如果想尝一尝食物的话,就是吸收里面的精气,之后食物就会变冷,味道里带着一股土腥味。普通人吃了。。。。会拉肚子。这个星期第二次中标的杨九郎扶着厕所的门框骂鬼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九郎上班的时候,当然不放心把小鬼一个人放家里。然后第八次看见他扯了扯一位女同事的头发,第十次吹乱了某位女同事桌上整齐的文件。不就是自己交代工作的时候和人家多说了几句话吗?小醋坛子!九郎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然而,张云雷最大的乐趣还不是这些。杨九郎又一次在茶水间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孟鹤堂,摇晃醒了,又一次回答他,不知道怎么就晕过去了这个问题。“大概是低血糖吧,好好补补吧。”

抬头偷偷扫了一眼只有他能看见的,站在孟鹤堂后面做鬼脸的幼稚鬼,九郎又叹了一口气。“凑合过吧,还能离咋滴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堂良小番外
九良接到电话就赶到了九郎家,赔着礼从九郎手里接过了昏过去的孟鹤堂。“不好意思啊,给你添麻烦了。我家先生本来就胆小,平时不让他夜里出门,一个没看住跑出来了,也不知道撞见什么了。”

抱着晕的死沉死沉的某人好不容易回了家放在了床上,锤了锤自己英年早逝的腰。孟鹤堂这时候眼皮子动了动,有了要醒的痕迹。

醒过来捂着自己火辣辣的脸,狠狠地瞪着周九良。“你是不是家暴我!你居然打我!呜~”然后皱着脸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直哭到脸都红了,埋怨着,“我怎么就瞎了眼跟了你了你说说?”吸,吸吸鼻涕咽了下去。接着哭。

“诶诶诶,先生,能让我先说句话吗?”九良就静静地看着自家傻娘们作妖。“别吸了,再把自己齁着,诶呀~”嫌弃的呀。呀。

“不行!”态度强硬,掀起被子蒙住头。“不想理你!”

要说解释清楚还得是过了好几天之后了。

这天,周九良眼见着孟鹤堂刚吃完晚饭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之后,又不知道从哪儿掏出块巧克力吃了起来。“先生,您最近脸都圆了,屁股上肉也比以前多了。过不了几天估计小肚子就出来了。”

孟鹤堂手里的巧克力往桌上一拍,“哼!你一点都不关心我!我都低血糖晕过去好几次了!你就知道我胖了!!!是不是等我中年发福了你就好踹了再找个18的?周九良,我告诉你,没门儿!”说着说着又带上了哭腔。

周九良:(九郎式同款叹气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还会有一个番外,具体讲回村之后的冥婚事宜。当然有洞房啦O(≧▽≦)O

评论(14)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